噢~利维亚

ニャーン虫铁专属小号

L'elisir d'amore(虫铁AU,福尔摩斯背景) Chapter4

4)白金汉宫的丑闻(上)

不久之后,Peter的生活发生了一些改变。

医生从比利时回来后很快办了婚礼,他的老朋友、慷慨的侦探先生不仅参加了这对新人的仪式,还以礼金的名义向医生提供了一笔资金,帮助他在肯辛顿开了一家诊所。华生医生就此搬出221B,专心经营他自己的事业,而Peter则拿到了函授课程的毕业证书,决定从东家辞职,另谋生路。

赫德森太太听说Peter在另寻住处,立刻热情邀请少年搬到贝克街补上华生医生的空挡,Peter从房东夫人闪亮亮的眼神中看出了对方想让自己保护建筑物墙面不被打穿的意图。

唯一看上去不那么高兴的,是海滨杂志的主编波茨女士。

“华生医生早就向我推荐过你了,但我得说从水平上看您还不足以胜任,”看上去非常雷厉风行的女编辑打开桌上的方糖罐子,从里面取出一根卷烟,一脸笃定又装作礼貌询问的样子,“如果您不介意?”

“当然不。”这个时代,外出打拼的女性算是异类,更别说成为领导级别的人物。身为主编的波茨女士一看就不好惹的样子,Peter有点拘谨,

桌上放着少年撰写的稿件,按照杂志社的要求,他依旧沿用了华生医生的名字进行写作,但很显然,写文章和读文章之间存在着很大的鸿沟,尽管他已经对处女作做了多次修改,但仍然没有得到主编的认可。

波茨女士透过烟圈看着对面的男孩,又将目光移到原稿上。

Peter的文字并不算差,透着有别于沉稳医生的生动活泼,尽管他已经在尽力模仿原作者的风格,但他笔下的侦探仍旧呈现出不同以往的感觉。

华生医生描写的侦探是一个略有些神经质的天才,拥有坚强的大脑和体格,偶尔也会展现出具有人情味的一面,但总体来说,更像一台精密的推理机器。而少年笔下的福尔摩斯则有些……波次女士皱了皱眉头,搜寻着合适的形容词……虽然还有着原先那些固执、高傲和其他的坏脾气,但为什么看上去却不像是缺点,硬要说的话……

可爱的缺点?她被自己内心的总结吓了一跳。

“不过毕竟是第一次写,已经很不错了,我不介意再给您一点时间。”主编的手上还有几篇之前未发表的作品,能拖上小半年,海滨杂志的大部分销量都靠着华生医生的故事支撑,她可不想轻易放弃这棵摇钱树。

“我会努力的,波茨女士。“

“与其替那个一毛不拔的波茨赚钱倒不如好好找个靠谱的东家。“Peter并没有告诉侦探自己白天去了哪里,但对方就像装了窃听器一样完全掌握了他的行踪。

“反正其他公司也没什么回音,再说也就小半年的时间,波茨女士还给了我一些翻译的活。”Peter并不是没有接到过条件优厚的邀请,但随着英国贸易向海外的扩张,许多公司都希望职员能在国外轮值一段时间,近则希腊、远则美国甚至印度,至少有一年半载得离开伦敦,他其实已经拒绝了好几个职位。

这场对话并没有持续很久,就被敲门声打断了。

“福尔摩斯先生,我是L夫人派来接您的。“门口的侍从很有礼貌,看样子之前已经有通知过侦探会来接人。

“明白了,走吧,鲍斯威尔*。”侦探向Peter使了个眼色,Peter赶紧跟了上去。

来接他们的马车看上去比普通的马车考究不少,应当是哪个贵族家的私人用品。不过当Peter发现他们面前出现的是熟悉的城堡,突然开始紧张起来。一开始他单纯地以为只是路过,没想到马车一路畅通无阻,在毫无思想准备的情况下他竟然已经站在了英国权力中心的某个会客室里。

“我记得只邀请了您一个人,福尔摩斯先生。“背后响起不太高兴的女声,一名戴着面纱的高挑妇人走了上来,语气生硬。

“这位是我的搭档,Parker先生。别看他还年轻,已经协助了我不少案件,您可以像信任我一样信任他。“

其实只协助过基连那一个案件而已,还是在Peter本人并不知情的情况下。少年顶住了面纱后那番怀疑的目光,但有了背书之后,对面的态度明显比刚才稍微缓和了一些,挥手示意他们入座。

“事关皇室的名誉,这一点还请您牢记于心。”

“当然,夫人,我竭尽所能。“Peter回答道。

“所以,最年轻的陆军将领人选、罗杰斯公爵和他的未婚妻卡特琳娜公主遇到了什么烦恼吗?”

对方似乎愣了一下,但很快就接受了侦探无所不知的设定:“我真想不出来您是怎么猜到的,”她笑了笑说道,“真希望其他人不会向您这么快发现。”

一句话踩了两个雷也是没谁了。侦探的任何结论都有着严密的推理,而不是靠运气猜的,更何况像他这么心高气傲的家伙,绝对不想听到别人跟自己一个水平这样的话。Peter心里默默苦笑了一下。果然,坐在身旁的人不动神色的撇了撇嘴,但好歹还记得这里白金汉宫。

“我听说两位的婚期将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需要找我出马,如果是证婚人的话,或许坎特伯雷的主教大人更合适一些?“

“某种意义上说您的工作比主教更为重要。“妇人的声音里透出难掩的忧愁,”公爵在陆军学校的时曾因年少无知接触过一些不入流的同伴,虽然后来大都断了来往,但与其中一位倒一直保持着联系,对他帮助有加,可没想到如今却被这条毒蛇反咬一口。“

“如果涉及到军队的机密泄露,我建议您直接找麦克罗夫特……”

“哦不不,公爵对国家绝对忠诚,不会犯这样的错误。“妇人连忙否定,但她的语气开始变得吞吞吐吐起来,”这件事说起来很难开口,不太光彩……”Peter在这股奇异的尴尬中感觉到了八卦的气息。

“额,恕我冒犯,是不是……公爵或者公主这边,有什么……男女关系上的把柄在他手里?”少年小心翼翼斟字酌句地问道。

妇人抬头看了他一眼,Peter立刻往回缩了缩。

“卡特琳娜公主涉世未深,看不出自己被人陷害……”她看着少年谨慎地说道,“您或许没有听说过第欧根尼俱乐部?“

“位于汉普顿附近,一家以贵族、名流和文人为主的私人沙龙。“福尔摩斯立刻解释道,通常上流阶级的沙龙会邀请一些颇具才华的贵族小姐参加,确实很可能发生不光彩的绯闻。

 “James Barnes,那个家道中落的富商Barnes家的独子,因为打架斗殴被陆军学校退学,之后就一直不学无术,混迹于各种社交场所,不折不扣的骗子!”女士气愤地说道,一边向门口的侍从做了个手势,“三个月前,已经订婚的公爵将公主介绍给他,这个三流货色便带着他们到处微服玩乐,还在那个俱乐部拍下了引起误会的照片,不仅如此,他甚至企图引诱卡特琳公主,给她写了不少不检点的信。”

福尔摩斯从侍者手中接过信封,最上面那个装了一小叠照片,至少能用“花天酒地“来形容,其中一张里面,举着酒杯的公主颇为亲昵地靠在一位不是未婚夫的年轻男性身上,足够在公众当中造成不好的影响。剩下就是一些情意绵绵的情书。

“公主有回信吗?“

“回了几封,但后来她还是写信回绝了这个流氓,结果彻底激怒了他。“

“对付这种人,皇室的手段一定比我多吧。“

“公爵阁下念在往日的友情,不想置他死地。”

“那么对方是想讹钱?“

“我们派人私下找过他,被拒绝了。”妇人摇摇头,“罗杰斯公爵觉得不该轻举妄动,但皇室承担不起这样的风险。”

福尔摩斯轻轻发出一个代表嘲讽的鼻音,但对面的妇人只顾着忧愁,没有注意到。

“这是什么?”侦探看了一眼信封,指了指封底。Peter凑上去一看,发现上面并没有写字,而是画着一串跳舞的火柴棍小人,每个小人形态各异,不过也有的重复的,还几个拿着类似旗帜般的道具。

“我们想一定是某种巫术。”妇人的语气里充满厌恶和担忧,“自从公主拒绝了他,信封上就出现了这样的东西,您大概听说过欧洲大陆的吉普赛人会用巫术蛊惑人心,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竟用这种手段死缠烂打。”虽然看不清这位女士的表情,但听得出来她克制着自己的愤怒,“所以,后面来的信其实并没有转交公主,而是由公爵保留着。”

“如果真是巫术的话,恐怕我也爱莫能助。”福尔摩斯点点头,将信封塞进了自己的衣兜里,“我能做的只是将底片和那些信件弄回来,防止他对皇室名誉的破坏。”

“您肯接手的话我们就放心了,先生。”妇人似乎对这个提议没有异议,“但三天后,不管您的进展是否顺利,我都希望能与您再次会面,如果您需要皇室提供什么协助的话……”

“不,这些就足够了,夫人。”侦探站起身,准备离开,“我唯一的要求是,下次希望与公爵先生单独见一面。”

==================

*原著中侦探对医生的称呼。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