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利维亚

ニャーン虫铁专属小号

L'elisir d'amore(虫铁AU,福尔摩斯背景) Chapter6

6)白金汉宫的丑闻(下)

脱身后Peter才知道“急中生智”这个词应该套在侦探身上,听到走廊里的响动后他从窗台跳到隔壁空房,这才及时解了围。

第三天一早,少年迷迷糊糊起来打算做早餐,却发现客厅里已经坐了两个人。一个是一脸轻松的侦探,另一个竟然是脸色不怎么好看的Barnes。

“Barnes先生看到了我留在保险柜里的信,”福尔摩斯笑盈盈地看着Peter从睡眼惺忪中惊醒地模样,递给他一张纸,“如果你已经破解了的话。”

Peter接过来一看,上面画着几个之前信封上的同款小人。在侦探的点拨下,Peter已经解开了那些符号所对应的字母。

“若想了结此事,请于明天一早到贝克街福尔摩斯处。”

“我早该想到,皇室要找什么人帮忙的话,那一定就是您了。”Barnes身上已经完全没有了酒客气质,“但您居然没有直接把东西还给皇室,还约我来见面,说实话我有些好奇。”

“皇室委托我拿回公主的底片和信件,看您的表情,似乎也并不在乎这些被我顺走的证据。” 他吸了一口心爱的海泡石烟斗,笃定地说道,“表面上看,这次案件不过是一次诱骗不成的恐吓,但如果破解了信封的密码——顺便说一句,军人大概都对手旗不太陌生,每个动作和旗帜的颜色代表了不同含义,我猜您的密码也从那里获得的灵感——尤其是那句‘那张照片我还留着’,那么事情就会呈现出另一套逻辑。”窗外终于露出些许阳光,照亮了室内空气中的尘埃,“如果您说的还是卡特琳娜公主的照片,那这句话就显得多此一举,因此我当然认为除了皇室的委托之外,还存在另外一张照片,那才是你真正在乎的东西,而我并没有在保险柜中找到它。”

Barnes听罢表情一滞,随后往沙发上一靠:“您还真是喜欢多管闲事,不是吗?”

“我们这行就靠这个吃饭。”侦探笑了笑,“您千方百计的威胁皇室,企图破坏这桩婚姻,不是为了钱、也不是因为得不到公主。”沙发上的人冷着脸,“而是为了这桩婚事里的另一个人——罗杰斯公爵阁下。”

室内安静了几秒,随后Peter听到一个叹息般的声音:“呵……公爵阁下……谁能想到时隔多年,皇室居然肯给他这个头衔。”沙发上的男子悻悻一笑,“他现在真是比过去厉害多了……学生时代可不是现在这个样子,因为母亲的血统不好,他在学校里可没少挨揍。”

“而您替他打抱不平,却反而因为对方的家族位高一等而被勒令退学。”

“那时候我老爹的生意已经快撑不住了,其实当时我就不该出手对吧,还落到这步田地。”

“但公爵阁下一直记得你的帮助。”福尔摩斯点点头,问道,“这个密码是你们在学校时想到的?”

“对,为了传纸条不被发现,何况我后来还退学了进不去学校,只好每天往他宿舍扔纸团。”对方咧嘴一笑,仿佛想起了偷偷摸摸却万分愉快的学生时代,“说句实话,比起白金汉宫的人来找我谈价钱想买走公主的底片,他的毫无反应才更让人恼火。”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照片,放到桌上。照片是两个年轻男子的合影,身上穿着像是舞会礼服的装束,手握在一起,对着镜头笑得灿烂,“或许在他眼里我只是个不入流的累赘吧。“

福尔摩斯没有接话,也没有去拿那张照片。

“我这个人已经没救啦,福尔摩斯先生,成天不学无术,还企图威胁皇室。“他摊开手,仿佛在说着自己一无所有,”这张的底片当时就没留下,本来我也只想留个纪念,但您也看到了我身边都是些什么人,要是落到别人手里,会造成更大的问题,我想还是由您交还给他比较稳妥。”不学无术的青年人看着一脸严肃的侦探笑了笑,“与其做个累赘,倒不如自己割断绳子,免得一起跌下悬崖不是吗?“

听到对方这么说,侦探这才抬手,将照片放进了自己的上衣口袋里:“既然如此,我会在今晚面见公爵的时候将照片交还给他。”

“如果您愿意,也请向无辜的卡特琳娜道个歉……”

“但公爵本人拒绝了其他人斩草除根的建议。”一直站在边上沉默了许久的Peter突然说道。

“Mr.Parker,这不关你的事。”侦探抬手示意Peter不要插嘴,但少年熟视无睹。

“就算公爵一句话都没有回复,但这并一定不代表他不爱您……“

“哈,小朋友,我已经想通啦,就算他这么想,现实中他也不可能这么做。”Barnes看着Peter,发出无奈但善意的嘲笑,“别听那些诗人的屁话,那些醉鬼为了押韵什么谎话都敢写。你是想要陆军将帅在上任之前先把他所效忠的女王的律法触犯一遍吗?”

Peter不知怎么就是想不到任何反驳的话。只好哑口无言地站在原地。福尔摩斯轻咳一声,打破了尴尬的沉默:“对了,Barnes先生,说到忠诚,其实最近英国军方获得了一些令人担忧的信息,我的兄长麦克罗夫特·福尔摩斯——他是一位负责协调此事的公务员——恰好在找合适的帮手,他真诚地请我转告您,想见您一面。”

当天晚上,当福尔摩斯将信件、底片以及那张照片交还给公爵时,对方脸上的表情简直像刚刚杀了一个人,但他依旧保持着良好的态度,向忙了三天的侦探和小助手表示感谢。

“麦克罗夫特说的不错,这件事交给您是明智之举,您的成果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他看上去确实是一个正派的好青年,但眼里却满是忧愁。

“我的荣幸,阁下。”号称对正义不感兴趣的人此刻倒是很会糊弄客户,“您是一位优秀的将领人选,我想全英国人民都愿意由您来维护女王的荣誉。”

“相信我,先生,如果这成了一种责任的话,其实并不好受。”

这个案件就这样悄无声息的结束在白金汉宫某个不知名的会客厅里。但就在两周之后,瑞士的度假胜地莱辛巴赫却传来了轰动全国甚至全欧洲的消息。前往当地出席国际会谈的罗杰斯公爵在宴会场遭到假扮安保人员的反对派间谍的袭击,现场一位便衣第一时间冲上去协助公爵并与袭击者搏斗,场面一度陷入混乱险些发生踩踏事故,虽然凶手被赶来的其他保安制服,但那位便衣不幸在打斗中受伤,在最后关头被凶手推落紧靠瀑布的晒台,而冲上去想要拉住他的罗杰斯公爵也因为惯性一同坠崖,两人至今下落不明。

“这倒是有些出乎意料。”侦探看着报纸头版,将烟灰倒在了头盖骨模型里,“看来人心的潜能确实无法估量。”

“您觉得公爵和Barnes先生还活着吗?”Peter轻声问道。

“活着固然很好,但死了也不坏……有诗人说过:‘爱情不是永恒的,死亡才是’。”侦探若有所思地盯着报纸上的签字,随后释然地说道,“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的话,或许倒是能够确认,坠崖的史蒂夫·罗杰斯公爵和James Barnes先生已经死了。”

=================

本案改编自《波西米亚丑闻》、《跳舞的小人》、《最后一案》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