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利维亚

ニャーン虫铁专属小号

追光者【虫铁|MCU】Chapter43

Chapter43: The game is on

 

“Peter!!”

在第二次坠落的千钧一发之际,有人死死抓住了他的手腕,阻止被地心引力吞没的身体。纽约上空的冷风从耳畔划过,仿佛是细细的小刀在切割他的皮肤,但Peter此刻感觉不到任何比心脏更痛的疼痛。

“内德?!”——还有——“MJ?!”

“快上来!!”铁三角的另两端七手八脚将挂在黑体上方的少年拉回苍穹的顶端,惊心动魄的警笛声回荡在不眠之夜的上空。Peter吃惊地望着面前的两个同伴,不明白现在自己身在何处——还在系统吗?还是……“这是真的吗?!”

少年抓住内德的胳膊,实在的触感让Peter很快意识到他恐怕已经回到了现实的时间线,胖子痛得哇哇叫,“别激动老兄,别激动!”

“你们怎么在这里?!?!”

“Well,你说叫我别来会场,”内德耸耸肩,“我猜一定是MJ出什么事了,于是我就跑到这里来了,毕竟上一次布拉德出事就是在这儿……”

“我从黑体掉下来,不知怎么就被传送到了这里,是内德拉住了我!”MJ心有余悸却万分激动地说道,“没想到答案就在这里!就在我们的眼皮底下!”劫后余生的女孩激动地指了指脚底那个黑色的能量装置,她看上去一脸狼狈,但双眼发亮,“我掉下来之后就不知怎么的被传输到了天文馆楼顶!”随后她抬起头望着Peter问道,“你没事吧?”

米歇尔脸上还残留着没擦干的血迹,那是刚才Peter受伤的手臂上流下来的,可现在,Peter看上去已经完全复原如初。

“……我没事,”提到Tony,Peter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但救我的人没能跟我一起出来……”

少年的话说到一半,纽约的黑夜突然被一阵尖利的警报打破,中央公园的聚光灯束刺破夜空,曼哈顿中心城区的大屏幕沿着第五大道陆续亮起,仿佛是一座座苏醒的烽火台。

“下面播送一条突发信息,”当天文馆广场上的大屏幕也亮起时,Peter突然从心底翻涌起一股极其熟悉的不安,“就在刚才,黑体大楼遭遇不明人物袭击,根据天锤调查的结果,证实是复联成员所为。”

“复联?!!”内德和米歇尔不可置信地盯着屏幕,但Peter却在下一个镜头出现时明白了对方的用意——果不其然,身着黑衣的夜猴出现在了画面中。

“在原石危机之后,国防部和天锤对复联成员进行制裁,但很显然,这些问题人物并不满足于隐姓埋名的生活。天锤已经获得明确证据——曾经的罪犯蜘蛛侠重出江湖,伪装成‘夜猴’企图再次欺骗纽约的信任,毁掉来之不易的生活。而他的卧底身份,正是一个看上去完全无害的高中生——”

照片怼到眼前时,米歇尔和内德不约而同惊叫出声,而此刻的Peter只觉得寒毛倒立——他的朋友们已经将过去的一切忘得一干二净,但奥斯本的这一招他可是再熟悉不过了!当年神秘客败在手下时,幼稚的Peter没能发现整个事件中最显而易见的异常——贝克说到底不过是一个高级的棋子而已,那场战斗看上去是蜘蛛侠取得了胜利,但实际上既灭了神秘客的口,又落下了栽赃自己的口实和影像。

在那之后,号角日报的一系列操作完全就是精心设计的舆论打压,对方的目标一开始就很明确直指复联!而自从他在心灰意冷的那个吧台上相信了假惺惺的神秘客开始,Peter就成了其中最轻易的那个突破口,如同一只无知的兔子完完全全落入了猎人精心布局的全套!而黑体那个处心积虑的疯子通过这一招,简简单单就将复联的名声击垮,甚至篡改人们的记忆,把不属于自己的一切收入囊中!

如今在局面再显然不过——从一开始就计划好躲在背后坐收渔翁之利的男人认为用同样的办法能够击垮他第二次!那些别有用心的剪裁,只留着他在走廊里和秃鹰战斗的画面,看上去杀伤力十足。但最可怕的,却是之后的孤立无援、与所有人为敌、背负千夫所指无尽骂名的恐惧和无力感。

“请向天锤报告任何关于Peter Parker的线索和信息,包括他的两名同伙——”

果然!是米歇尔和内德!!

虽然早有预感,但Peter的心还是轰然沉了下去,内心隐约的担忧很快就成为了现实:Perfect!这次两个朋友也被卷了进来!!

“我们需要尽快将那个邪恶联盟的危险人物捉拿归案!”随着大屏幕上响起的还有头顶的直升机螺旋桨声,在追光灯发现他们之前Peter一把拉开苍穹顶端的那个出口暗门将还在震惊中的MJ和内德推进建筑物中。那束灯光照到他的脸庞之前Peter闪身跃入穹顶内部,但他不能完全保证对方没有发现那块玻璃罩的动静。

“OK,dude,我真的得知道现在究竟在发生什么?!”胖子惊魂未定,被吓得几乎缩小了一个size,看上去像一个泄了气的气球,“为什么那看上去像是你袭击了May的派对会场,还有黑体?!为什么我们看上去像是一群十恶不赦的混球?!”

“当然是有人想要栽赃!”相比之下,刚从黑体逃出来的米歇尔知道更多内幕,可没等她来得及说出下一句,天文馆里的警报就开始一轮接一轮响起,应急灯很快被激活,之前那种熟悉的感觉再次袭来——显然,黑体注意到了他们的行踪——Peter知道留给他们的时间恐怕不多了。

“这里!”

一旦记忆被撞开,一切就变得鲜明起来。这是来自对方的嘲讽和挑衅:我用这个方法打败了你一次,也将用同样的办法打败你第二次,甚至这一次,你身边的普通人也会被拖下水,而你依然什么都做不了,Peter Parker!

“认真的吗?”——MJ的惊呼和Peter脑内的声音重合在一起。

诺曼·奥斯本恼人的假作客气的声音仿佛在耳边回荡:怎么,这次总算是认真的吗?

他冲惊慌中的女孩点点头:“相信我!”

相信我!

相信我,MJ!

相信我,内德!

此刻的Peter Parker已经和之前完全不同了!他不再是那个迷茫的找不到北的傻小子,那些黑暗已经吓不倒他,因为那个人在黑暗里用从未有过的力度紧紧拥抱了他、在熟悉又陌生的高温里用尽所有爱恋亲吻了他,在他耳边告诉了他那句他以为这辈子都不可能再听到的话:

“我爱你,一直……”

黑暗中的脚步声惊心动魄,但少年似乎很清楚自己要去到何方。同伴惊叫着后面有人追来了!Peter身手敏捷毫不犹豫,一把推开身边的门,隐秘的走廊一路往下,杂乱的惊呼、天文馆黑体内部的隆隆闷响、天文馆之外的警笛声、急促而紧张的呼吸声交织在一起,可是Peter的耳边只能听到那唯一的声音。

一直爱着你,即使在最糟糕的日子里、在最黑暗的时刻、即使我曾经推开你、试图用千千万万个理由说服自己爱上你不是个好主意,可是我却从未停止过爱你。

因为——

仿佛有感应一般,少年突然一个拐弯,翻身往上一推,寒冷的夜风和光亮瞬间涌入几个逃亡者的瞳孔,黑暗消失在光的侵蚀中,霓虹灯的光线点亮了男孩褐色的虹膜,世界再一次恢复了斑斓绚丽的色彩!

因为,你是我的光。

“在这儿!!”

仿佛是昨日重现一般:熟悉的车辆,熟悉的面孔,曾经假扮司机和记者的神秘男子此刻正坐在车里,冲几个狼狈的少年微笑,仿佛正等着再一次迎接这批逃亡者。

“先上车再说!”

车门打开时,后座并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努力抑制住内心的失望和担忧,Peter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如今他更没时间犹豫!

带着不知所措的内德和MJ钻进神秘的黑色车辆,砰一声狠狠撞上车门,背后那团可怕的黑雾就从天文馆内冲了出来将整辆车吞没。MJ和内德在后座发出尖叫吓得牙关发抖,而Yinsen似乎并不害怕被量子攻击包围。

“系好安全带,女士们先生们!”曾经经历过无数次逃亡的男人微笑着踩下油门对他们说道,“我可不想被NYPD罚款。”

虽然但是,巨大的后坐力把几个高中生紧紧按在座位上,完全没有做其他动作的余地。疯狂飞快的加速和旋转之下Peter得承认自己确实差点吐在车子里,以至于最后停下车时脑袋撞在前座靠背上已经完全感觉不到疼痛,好不容易找会四肢的感觉,再回头看看MJ和内德,那两人的脸色更是惨白惨白——一方面是因为Yinsen的驾驶速度,一方面这也是他们第一次进入陌生的虫洞空间。

“所以,之前那次也是你救了我们吗?”

MJ在整理好情绪之后恢复了平静,联想起了上一次天文馆逃亡之后莫名其妙回到家的经历,如果是通过虫洞的时空操作作弊,确实可以同时救下好几个人。

“看来你是团队的大脑?”

Yinsen一边冲咖啡一边冲MJ笑了笑,等于默认了对方的推测,甚至还要补上一刀,“我觉得Parker先生或许还没想到过这一点。”

“嘿!”虽然有点不服气,但Peter必须承认Yinsen是对的。

“所以,那些都是真的?!上帝啊,我还以为那次是做梦!!”后知后觉的胖子在一路惊魂后也终于跟上了当前的状况,“那么,上一次在天文馆追杀我们的真的是……黑体?!”

“没错。”Peter朝他点点头。

“……等等,那么,”内德的眉毛像陀螺一般扭了起来,“布拉德的死,也是黑体干的?!”

“……是的。”提到同窗的遇害,Peter心里免不了咯噔一下,但他还是接着肯定了内德的猜测。

“可是为什么?!”

“因为布拉德的母亲曾经参与过生命摇篮的研究,”Peter简短地说道,“所以,奥斯本想要利用他的生物信息解锁被封锁的摇篮系统,并且成功了。”

“可如果是这样的话,为什么奥斯本要除掉布拉德?”MJ不解,“如果生物密码消失,万一系统再次被封,奥斯本不就没有办法了吗?”

“我猜他应该已经通过摇篮系统复制了布拉德身上隐藏的密码信息,”Yinsen说道,“为了防止其他人也发现那段密码,通过一次事故除掉布拉德、让他永远消失,是最好的办法。”

“不光是这样,”Peter说道,“布拉德还发现了别的东西。”

那个被包裹在黑色外壳中的可怕能量、黑体的核心、隐藏在包装在光鲜外壳下埋没在黑暗里的野心和计谋,恰恰因为布拉德一次完全意在别处的计算差一点成为公开的秘密!!

“……居然是这样吗?!”

听到这个结论后米歇尔惊得眼睛瞪圆。而Yinsen这边也分享了他在瑞士的调查结果:“奥斯本大概是参考了家族里先人的研究。”

“家族?”

“哈,想不到吧。其实严格来说,他算是爱因斯坦家族的后人。”

“What?!”这下,包括Peter在内,在场的铁三角都震惊了。

“你说的难道是……丽瑟尔?”

“没错,”Yinsen脸上流露出对思维敏捷的MJ的赞赏,并将那张从博物馆带回的照片放到少年们面前,指了指襁褓中那个婴儿,“爱因斯坦和第一任妻子所生的大女儿,后来交给了两人的挚友数学家格罗斯曼家抚养,她就是奥斯本的外祖母。所以我猜测,奥斯本可能一直认为,他是这个天才家族的弃子,也一直都很想证明自己也有匹敌这个姓氏的能力。”

“……难怪他甚至还收集了爱因斯坦的大脑标本……”被这么一提,过去在书架上看到的那些颇为小众的收藏也有了解释。

“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他这些所谓的'成就'里,或许很大一部分是靠着'继承'了家族的一些未公开的研究成果,”Yinsen说道,“我在瑞士试图找到一些遗留的线索,但很显然,跟爱因斯坦家族相关的资料——尤其是爱德华·爱因斯坦的遗物,都被一位神秘的收藏家买走,而巧合的是,一个年迈的护士告诉我,那位有些奇怪的收藏家其实也曾在爱德华疗养的医院里住过一阵。”

“我的上帝!”胖子在巨大的冲击下只能发出微弱的惊呼,而米歇尔则很快抓住了重点。

“为什么是爱德华·爱因斯坦?我记得他只是一个钢琴家?”

“没错,”Yinsen点点头,“我认为这就是问题的关键——如果爱德华·爱因斯坦不仅是个发疯的钢琴家,而是……”

“而是借着发疯的名义,用钢琴作为掩护,躲在疗养院里进行秘密研究?!”Peter猛地明白过来。

“这样他就不会重蹈覆辙……像他的父亲那样被美国国防部逼着交出研究成果?!”MJ也恍然大悟。

看来,奥斯本要么是事先知道了这一点,要么是在住院期间偶然间发现了这个秘密,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能够揭穿黑体隐藏在这一切背后的野心,或许他们就有机会对抗奥斯本来的这些泼脏水!

而目前看来最有可能的就是——“那本琴谱!”——Peter很快就回忆起自己曾在奥斯本书架上看到的那本谱子。如果事情真如他们猜测的那样,那么爱德华·爱因斯坦很可能将研究成果用琴谱的方式记录了下来!从国防部的眼皮底下硬生生将研究成果偷天换日保留了下来,只不过发现的那个人并不打算继续捍卫家族和科学的尊严,反而想要用这个不易的成果来为自己换取名誉和权力!

“等等……可是那意味着我们还得潜回黑体?”内德似乎终于跟上了讨论的节奏。

“我一个人去就行,”果然,提到潜入黑体Peter就开始急躁起来,“不光是乐谱,Tony还在那里!”

“……谁?”果然,这个名字对米歇尔和内德来说完全陌生。

“……那个救了我的人,上一次在天文馆也是他,再往前,还有很多次,但奥斯本让所有人忘记了他的存在,”Peter不知道从何说起,只能简短概括,“另外,他也是复联的成员。”

这句话让两个被灌输了复联负面信息的同伴稍微脸色变了变,但米歇尔很快调整过来接受了Peter的说辞——毕竟,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太多颠覆她认知的事,而天文馆那次之后,她就开始怀疑那天的记忆和他们对布拉德案件的怀疑后来是不是被人抹掉了,而如果当时就是黑体搞的鬼,一切就能说通!

“别冲动,现在你去等于自投罗网,”在Yinsen阻止前女孩先一步做出了判断,“而且,就算成功拿到乐谱、破解其中的暗号,我们还得说服其他人相信我们………”

“………听上去确实很疯狂,”内德点头表示同意,“………甚至可能会被当成疯子……难怪那时候大家都觉得爱德华疯了。”

“没错,”一旁的Yinsen将咖啡递给几个惊魂未定却已经在努力分析局面的年轻人,一边惊讶他们的勇气,“这样的话正中奥斯本下怀。”

尽管他早对Peter Parker的真挚和勇气有所了解,但Yinsen一直都很担心,光凭这些是无法和奥斯本对抗的,因为即使是像Tony Stark那样的超级英雄,也不可能单靠自己的力量取得胜利,更何况现在被全球通缉的蜘蛛侠甚至连最重要的发射器都没有!!但在接收到微弱的求救信号赶到天文馆的Yinsen目睹了内德只身一人营救MJ、然后他们两人又一起合力抓住了下落的Peter后,经历过无数次险境的男人突然感觉到,或许这一次,Tony的担心是多余的。

“拿到乐谱是迟早的事,但不应该操之过急,毕竟现在奥斯本正盯着你们,如果我是他的话,甚至可能会先一步处理掉乐谱,以免落下任何马脚。”

“那……你的意思是我们没希望了?”内德有些绝望地抱住了头,但此时MJ的眼睛却亮了起来。

“布拉德!”

“什么?”

“他发现了,所以被灭口了不是吗?!”

“……你的意思是我们去问布拉德?”内德的脸皱在一起,表情看上去像是被喂了一只苍蝇,“But how?!”

“你蠢么?!”MJ不耐烦地看着面前两个男生说道,“那天晚上他想要用能量传输的数据模型干什么来着!!”

“完成比赛任务啊……哦!!我明白了!”Peter焕然大悟,一秒钟后内德的眉毛也终于松开了!:“上帝啊是竞赛系统!!他把数据存在了竞赛系统里!!”

“奥斯本或许销毁了布拉德存在公司电脑里的数据,但这么复杂的模型,在实际使用前一定会做演算,而且绝对不止一次!!”

也就是说,只要把这个模型在竞赛平台公开——“所有人都会意识到黑体的问题!!”

“看样子,第二轮游戏终于要开始了?”Yinsen微笑地看着面前几个甚至还没来得及把脸上的脏污抹掉的年轻人,将杯子里的液体一饮而尽,看着Peter说道,“那么在此之前,还有一件事我需要告诉你。”

与此同时,在纽约城市的另一头,中城的同学们却都还沉浸在惊恐之中。

“怎么回事?!”

“你们看到了吗?!”

“MJ、内德和Peter?!”

“这三个人居然会和复联有关系!太可怕了!平时完全感觉不到啊!”

“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

“不过MJ平时就喜欢那种犯罪故事,看着挺不合群。”

“难带之前威尼斯那次是Parker搞的鬼?想要弄死我们?”

“好可怕,原来他是这种人!”

“完了,你跟他们关系不错,天锤不会也来通缉你吧?”

“别乱说,谁跟他们关系不错?!”

“他们被通缉会不会影响我们啊!”

“就是啊我大学录取结果还没出啊,会不会直接就不要同校的学生啊?!”

闪电家当然也对这条爆炸新闻非常上心。汤普森先生不知道儿子是夜猴的粉头,但还是第一时间冲进来问“这是不是你同班的那个臭小子Parker?!”

“…是、是的…”——为什么会是他?!怎么可能是他?!一定是哪里搞错了吧?!

“你们学校也太不负责了!校长干什么吃的?!把这么危险的人招进来!!”

男人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在手机上狠狠按着号码,估计不是打电话给校长抗议就是去联合其他家委讨论一起向学校施压。而他不知道的是,此刻闪电心底的恐惧和不安,其实来自另一个地方。

 

TBC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