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利维亚

ニャーン虫铁专属小号

L'elisir d'amore(虫铁AU,福尔摩斯背景)Chapter 7

Chapter7:爱之甘醇(上)

 

“听说你们要去德文郡呆一段时间?”波茨女士喝着手里的红茶,侦探脸上带着昨晚地下拳击赛挂的彩,一脸嫌弃。

“我很久没回德文郡了,正好最近也没别的案子。”Peter看着眼前戴着假发身穿裤装的主编——这位女士甚至还给自己贴了一道假胡子,忍不住发问,“额,所以,您经常穿男装吗?”

“毕竟穿男装外出方便。”主编抬头看着Peter笑了笑,对这个小作家的态度显然比对侦探好很多,“就像这一位经常顶着化名沾花惹草一样。”

“我是为了查案。”

“我是为了工作。”

看得出来,波茨主编和侦探的关系相当不错,私底下福尔摩斯对这位主编其实非常敬重,称呼她为“the woman”,而波茨女士也对侦探的某些花絮一清二楚,比如那些化名的由来等,还给Peter做过讲解:“你已经见过‘Tony Stark’了?其实Stark才是他父亲的姓氏,福尔摩斯反而是母亲玛丽亚的旧姓,而Anthony是中间名。”

这倒是件稀奇的事情,为什么他们两兄弟都没随父亲的姓氏呢?Peter感觉这背后似乎有故事,但主编女士已经转头望向侦探进入了下一个话题:“我说,你就不能换个名字住到麦克罗夫特那里吗?”

“不行,他会把我当免费劳动力使唤,情况只会更糟。”

自从为皇室解决了丑闻案件后,侦探的名号也在上流圈子里流传开来,不少贵族希望委托侦探解决因自身不检点而酿下的破事,不少人体面人更是自称被人下了迷药才鬼迷心窍,而这让福尔摩斯非常头疼,”就像沼泽地里不断冒出的泡泡,令人生厌“,因此Peter借着回家省亲的由头,提议侦探一起去乡下避避风头。

“我还以为你不喜欢乡下。”

“这个结论没有任何依据。”

听到侦探这么说,女士马上看向Peter笑了笑,“Peter有证据。”

“……伦敦最恶劣的小巷也不会比这令人愉悦的美丽的乡村里发生更加可怕的犯罪行为?”Peter在女士的逼视下背诵了一句他猜测是所谓证据的原文。

“铜山毛榉案。”波茨女士放下茶杯,冲侦探得意地挑了挑眉毛,“说实话,Peter在你这儿太屈才了,他比我手下那些正经大学毕业的小傻瓜们聪明多了。真奇怪,我实在不相信竟然没有公司愿意要他。”

“啊,您过奖了,波茨主编,比我学历高经历丰富的人一抓一大把呢。”总不能承认自己其实拒绝了很多工作岗位吧……

“总之,我最近会离开伦敦,如果麦克罗夫特来找你……”

“我听说麦克罗夫特那里最近在重新调查诺森伯兰海军基地的事件。”波茨女士先发制人,“你真的打算袖手旁观吗?”

“有他在,何须我出手。”

“他是很会装腔作势,也比你更擅长政治,但现场调查不是他的强项,”女士看着对方毫无表情的脸,“这是搞清楚真相的好机会,你们努力了这么久才终于让军方同意公开当年的事故资料……”

“我一直都相信军方的结论,只有麦克罗夫特还在耿耿于怀而已。“

“那你为什么做了侦探呢?“

“兴趣爱好罢了。“

……

这段奇妙的对话就这样存在了Peter的脑海里。波茨女士来访的第二天,他们就坐上火车来到了位于伦敦西南的小镇。德文郡清新的空气和熟悉的乡村景色让Peter暂时忘却了城市里的烟雾和罪案,侦探为了躲避可能慕名而来的粉丝或者委托人,使用了之前的化名,对May撒谎说自己是个比起家产来更想追求文学的小说家,而Peter在为他做文书一类的工作,不过这位乡村妇女并没有看过海滨杂志的连载,Peter的说辞是Stark先生在伦敦被马车撞伤,想到乡下来疗养一段时间。

作家Tony Stark与侦探福尔摩斯除了慷慨支付房租这一个共通点之外几乎没有任何相似之处,打扮干净时髦的作家先生显然更会讨人欢心,既不会在房间里做莫名其妙的化学实验,也不会突然拿出一张解剖图大谈如何用最快的方法给人放血,相反,他对令人愉快的花卉植物学和最流行的绘画都有独到见解,甚至能用小提琴来上一段伦敦城里新上的歌剧选段,晚餐时间三言两语就能把May逗得非常开心,很快,连镇上的其他人都开始向他打招呼。在May要Peter向这位幽默有才华的绅士多加学习的时候,少年早就被这番脱胎换骨般的演技惊得哑口无言。

白天,作家先生忙于研究德文郡的历史和当地人独特的头骨形态,而当夜幕降临,房间里只剩他们两个的时候,侦探的臭脾气也时不时会回一下魂。乡村的夜晚比城市宁静得多,在这片无聊的寂静里,Peter偶尔也会回忆起之前和波茨女士的那段意味不明的对话。

“小时候我也在乡村住过,大学之后才来的伦敦。“某天晚上,在Peter想问又不敢问的默默关注下,还是侦探先开了口。

“在诺森伯兰?“Peter还记得波茨主编的那些话。诺森伯兰位于英国最北部,是北海舰队所在地,当地环境险恶,人口稀少,几乎只有军人和家属以及少量当地渔民居住。

“不,我们家只有父亲在诺森伯兰服役,那里环境太差,也没有合适的学校,所以母亲带着我和麦克罗夫特住在约克。”乡村小屋是一栋旧宅,但内部被May打理得干净整洁,尽管如此,许多陈旧却不舍得换新的物件还是暴露了这家的经济拮据,“你为什么不接受那些条件更好的工作?波茨那里可不是长久之计。“

Peter万万没想到命运会在这个时候给他当头一棒,他很确定自己在处理那些电报的时候已经足够小心,原来侦探只是在装糊涂罢了?!

“额,我觉得在此之前还需要积累一些经验。“

“在我这里做跟屁虫不会给你带来太大帮助,当初替你付的那些学费可不是为了让你龟缩在贝克街做笔记。“

“可是……“

“别在我这里浪费时间,Parker先生,你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侦探漫不经心地看着当地报纸,“啧,又一个错别字,我倒是觉得比起波茨那边,你在这家《号角日报》说不定能鹤立鸡群。”这倒是戳中了Peter的痛处,虽然他的翻译颇受编辑部欢迎,但模仿华生医生的写作却一直得不到波茨主编的点头,而医生留在编辑部的库存已经快要见底了。

“先生,我发誓我能写好这些故事……”

“我已经委托华生写了一个结局,彻底终止那些故事。侦探的工作理应低调,海滨的连载招来了太多麻烦。”看来福尔摩斯已经铁了心不给Peter任何理由留下来,“所以,回伦敦后请你尽快搬出去。”

第二天,愁眉苦脸的Peter在镇上遇到了同年伙伴Betty,她的父亲是德文郡唯一考上伦敦大学的高材生,现在担任《号角日报》的编辑。女大十八变,当年一起流鼻涕挖鸟蛋的Betty已经出落成一名淑女,Peter一下子都没认出她来,Betty倒是一眼就发现了蔫蔫的Peter。

“哦!所以你和华生医生还有福尔摩斯先生一起办过案?!”

“差、差不多……”在失魂落魄中不小心说漏了嘴的Peter只能死守侦探本人其实已经来到镇上的真相。

Betty若有所思。

“怎么了?“

“事实上……我们家最近遇到了一些麻烦。“她看着Peter,欲言又止,最后终于说道,”……我想请你帮个忙。“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